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张振华教授团队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绿色技术”成果路演与用户对接活动

时间 : 2023-10-07    作者 :


公司合影_resized.jpg

        9月26-27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绿色技术成果路演与用户对接活动在衡阳市农业科学院举行。公司张振华教授团队作为“农田重金属治理及耕地地力提升”领域课题承担团队受邀参会,并为与会专家学者介绍近年来在农田重金属修复方面的科研成果。

        据悉,此次活动由国家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会同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总站、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衡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活动为期2天,吸引了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等200多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就农田重金属污染治理及耕地地力提升、农业绿色投入品使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3大领域20项重大技术成果进行了集中路演、现场考察、学术交流和技术对接,对加快推动农业绿色技术成果落地应用具有里程碑意义。

大合照_resized.jpg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来到了衡阳县演陂镇参观了公司“院企合作”基地--沛科生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降镉有机肥生产车间,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农资系主任崔浩杰教授就近年来“院企合作”的相关成果向与会专家汇报,着重介绍了钝化降镉型和活化修复型有机肥的相关机制机理,获得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衡阳市农业科学院主要领导全程出席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国家油菜产业体系专家廖晓勇研究员、黄益国研究员,麻类体系专家黄道友研究员,本次会议促进了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间的交流,为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参观院企合作单位沛科公司_resized.jpg

崔浩杰教授讲解_resized.jpg

车间参观_resize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