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管理

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暨岳麓山实验室布局研讨会

时间 : 2023-04-07    作者 : 郝吟菊/方雅萍 编辑审核:杨勇

2023年4月4日晚上,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在第八教学楼北311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暨岳麓山实验室布局研讨会,会议由经理张振华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各科室科长、系主任、基层组织负责人和全体青年教师参会。

图片1_resized.jpg


图:研讨会现场


会上,经理张振华介绍了学院和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并结合岳麓山实验室的总体布局介绍了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科研团队进驻岳麓山实验室的规划思路。办公室杨勇老师介绍了岳麓山实验室的布局情况,并对实验室的初步功能布局做了的简要说明。

龚盼博士代表植物营养团队介绍了团队在稻油轮作系统中的“卡脖子”问题和主要工作目标,总结了团队的工作模式和预期贡献。田昌老师代表农业环保团队汇报了团队目前正在进行的研究方向,以及存在的困难和未来发展规划。崔浩杰教授代表土壤过程团队讲述了目前团队成员的研究重点和方向,并提出进驻岳麓山实验室需找准定位并建议向基础研究倾斜。盛浩教授代表土壤资源科研团队介绍了团队研究的主要方向,并建议根据研究方向考虑团队整合。杨君副教授代表土管团队表达了团队成员的诉求,并表示会充分发挥团队在土地资源与信息技术方面的优势,积极融合学院其他团队的研究内容。团队代表发言后,到会的30多位青年教师简要地汇报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成果,重点围绕岳麓山实验室的定位、评价方式、配套设施等问题表达了对进驻岳麓山实验室的看法,会议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学院进驻岳麓山实验室,将给学院迎来新的机遇,一定要把握好机会,进一步凝聚方向,利用岳麓山实验室的科研集聚效应,努力将学院的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学术委员会主任荣湘民教授认为,岳麓山实验室的建设对学院是一个新契机,学院要积极争取更多资源,为学院发展预留空间;学院青年教师要利用好岳麓山实验室这个大平台,根据学院凝练的方向,融入团队,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公司党委书记赵玉珍指出,学院青年教师有想法,勇于接受挑战,值得鼓励和赞扬,她勉励青年教师一定要把握入驻岳麓山实验室的机遇,不断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方面取得好的成果。张振华经理在总结本次会议时指出,会议气氛很活跃,青年教师们充分交流了自己的想法,是一次思想碰撞的会议,给学院开展工作提供了很多新的思路,会议很成功。他强调,学院虽然是新成立,但我们不能简单的重复过去的经验,而是需要不断探索,走出一条适合学院快速发展的创新道路,学院将利用岳麓山实验室搭建更多更大交流平台,促进学院教师和外界的交流,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学院的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