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新闻

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学术沙龙第12期暨农业资源与环境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 : 2023-11-06    作者 : 陈海飞、姜利红


2023 11 3 日下午 14:30-18:00,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开展博士后开题、中期考核、出站考核等系列学术活动,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香港浸会大学张建华教授、杂交水稻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孙传清教授、湖南省农业环境生态研究所所长纪雄辉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陈彩艳研究员、湖南老员工物学院林建中教授、上海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关媛研究员、华南农业老员工命科学学院 张智胜副教授、湖南科技大学彭佳师副教授、长江大学刘睿副教授莅临指导;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beat365官方登录入口人事处处长伍小松教授;农学院叶能辉教授、孟栓副教授;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赵玉珍书记、张振华经理、农业资源与环境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荣湘民教授、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宋海星教授及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师生代表。

图片4_resized.jpg

会议第一议程,beat365官方登录入口人事处处长伍小松教授致欢迎词,公司党委书记赵玉珍同志主持。伍小松处长对指导专家的到来致以最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博士后工作的改革情况。伍小松处长指出博士后是公司科研创新的重要力量,并感谢与会专家对公司博士后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期待专家们通过这次会议的深入交流和探讨帮助博士后们开展科学研究。

图片5_resized.jpg

随后,李明娟博士后出站汇报,报告题目为“单糖转运蛋白OsSTP15敲除促进水稻分蘖的分子机制”,介绍了她在博士后期间的工作成果及未来工作计划,其部分相关研究已经被国际著名植物学期刊New Phytologist接受发表;文佳骏博士后中期考核,报告题目为“不同镉生物有效性稻田土壤高、低镉富集油菜的富集能力差异与机理”,介绍了她入站以来在稻田重金属修复方向的科研进展;蒋越西博士入站报告,报告题目为“稻田共生固氮蓝藻多样性及其优势种群调控水稻增产机制研究”,介绍了她博士后期间拟开展的研究课题;公司新入职青年教师张凯博士以“基于油菜根系觅食特性的养分高效利用和低镉吸收的机制与调控途径”为主题,阐述了他的研究方向和选题。报告结束后,各专家针对他们的科研选题、科学问题凝练、研究思路和项目申请书撰写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图片6_resized.jpg

会议最后,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经理张振华教授再次对与会专家表达了感谢,并叮嘱参加此次学术活动的博士后们一定要充分汲取几位专家的意见,抓住关键科学问题,做出高水平成果。

 

 

文、图:陈海飞、姜利红

摄影:张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