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凝聚奋进力量 服务乡村振兴—公司党委开展党务培训

时间 : 2023-12-11    作者 :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党支部建设,明确党支部工作职责,提升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的工作水平,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2月7日-12月8日,公司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务工作人员参加党务培训,以“夯实党建基础知识 增强党务实践能力”、“凝聚奋进力量 服务乡村振兴”两个结合点,真正实现党务培训提质增效。

640 (1).jpg

12月7日下午,公司党委在八教北408举行党建理论和实务培训,公司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毛祥成出席培训,公司党委书记赵玉珍、各支部书记、支委等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党委副书记彭湘奇主持。

培训伊始,毛祥成从“愿意抓党建、善于抓党建、怎么抓党建”三个方面对本次培训进行指导。他对公司党委对抓好党组织建设的高度重视表示肯定,并指出要紧紧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开展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要抓好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务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党务干部业务能力。公司党委书记赵玉珍从8章37条为大家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她表示,我们要全面领会贯彻《条例》新要求新规定新部署,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余展讲解发展党员的相关注意事项,从5个阶段25个环节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的注意事项。他表示,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组织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党支部要对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程序、严肃纪律。党务秘书李曦分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环学院优秀党支部经验做法“红色责任网格建设”,提出要让每个支部成员都有获得感和存在感,促进支部新党员快速成长成才。

在党务理论培训结束后,现场以公司党委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模拟演练开展实践,对预备党员接收会议的各项程序和要求进行了详细演练。

通过本次理论与演练相结合的培训,对党务工作中的常见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梳理、讲解和演练,有针对性的提升了公司党务工作者的能力水平,为公司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640.jpgW020231214000714632124.jpg

W020231214065097488961.jpg

W020231214029138839449.jpg

W020231214047266111040.jpg


W020231214033290283548.jpg

12月8日,公司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员工党员代表前往开展红色实践教育,参观茶亭镇中共湖南省委旧址、左宗棠故居、鹤龙湖生态湿地、考察洞庭湖水质及湿地生态环境等。在红色教育基地,大家跟着讲解员的脚步,一边聆听老一辈英雄人物的故事,一边看着他们留下的生活痕迹,重温那一段历史岁月。在生态基地考察中,深入发现自然的魅力并结合学科专业了解湿地生态环境问题,增强环境保护意识。

微信图片_20231214161336.jpg

随后,党员同志赴汨罗市新农村建设基地和藠头基地调研考察。考察时,大家深刻感受到新农村建设欣欣向荣、乡村振兴大有可为,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本次党日活动“凝聚奋进力量、服务乡村振兴”的主题,结合自身科研的特点在新农村建设的大舞台上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新成立的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通过此次科学化的培训和安排,使党务工作者对党务知识和岗位职责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思想上更加成熟,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在业务上更加熟练,为今后更好地履职尽责、开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助推公司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审稿人:赵玉珍)